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力争公共服务“全省通办”

2016-11-16 09:40:10    来源:    编辑: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推进“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公共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就进一步加强我省人社领域公共服务“三化”建设作出部署,提出力争到“十三五”末,在省、市、县、乡、村五级全面实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事项的“单点登录、全网通办”。
  2013年以来,省人社厅在济南、东营、威海三地分别开展了公共服务标准化、一体化建设试点,为全省人社领域公共服务向标准化、一体化转变积累了经验。据悉,“三化”建设已被纳入省人社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成为主要目标之一。
  《意见》提出了建设全省统一的公共服务信息平台,确保信息网络和数据安全,实现社会保障“一卡通”等十项具体任务。同时,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和以人民群众的服务需要为导向,《意见》提出,对基本公共服务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合理压缩办理时限,清理各类无谓证明和繁琐手续,形成相互支持、协同配合的“业务链”。探索打造全省统一的网上服务大厅和移动端服务大厅,统一网上服务入口。继续拓展社会保障卡应用功能,推动线上线下“一卡”通行,实现社会保障卡全省异地应用。
  据悉,在“三化”建设过程中,人社部门将以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切入点,逐步实现各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事项从“同城通办”、“同市通办”发展到“全省通办”。各地可按照“急需先行、突出重点”的原则分步实施,以涉及面最广、群众最关心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为突破,实现部分业务的网上办理,然后逐步拓展到其他公共服务事项,最后实现所有业务数据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