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在中国最南端的火车站 看那些春运途中的人

2017-01-24 10:42:27    来源:    编辑:

  能够成为中国最南端的火车站,应该也就是三亚站了,记忆中最早的三亚火车站,就是一个小的月台一样的地方,几年的时光,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去海口最快是上高速,小车最快也得三个小时,如今最快一个半小时就可以抵达。

  今年春运开始的时候,在中国这个最南端的火车站,似乎完全并不因为最南就会变得轻松自在,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

  春运是一场全国性的大迁移,何况在三亚的这几年里,除了游客,还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春节临近,每一个思乡的人都不例外,想要回家是共同的呼声,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有所改变。

  我站在入口处,宛如一名路人,只能是以路人的身份才能冷静的看这些形色匆匆的人群。

  
 

  
 

  
 

  入口处有一名中年妇女,似乎打着哈先在等待同行的人买票,或者是别的,看得出来这一场回家路似乎并不那么容易,应该是很早起,然后一直等待的。而边打电话,边走路的妇女,从脸上的笑容来看,似乎已经准备出发,而她的面前,两位年轻人,形色匆忙的走过,虽然匆忙但不显得着急,应该早已经预定好了出发的票。

  
 

  
 

  
 

  还有一些人群,显得耐得住寂寞,确切的说,应该是不得已需要点时间来等待。

  比如眼前那位男子,皮箱放在旁边,手里拿着手机,不知道到底是着急的转移注意力,还是在等待同伴;而另外一边,同样是年轻人,应该是相约一起出行朋友,远远的指着,似乎在说,就在前面。

  
 

  
 

  
 

  可能需要等待的时间还太久了,所以还有一些人,坐在台阶上等,归心似箭也好,始终有些事儿还是需要等待才能解决的了的。

  火车站和机场不同,这里始终都有一些寻常人家出现,大家需要付出的成本是时间,同样为止也将要付出等待的代价。

  
 

  
 

  
 

  等到出发的那一刻开始,似乎脚步才变得轻盈起来,这是一趟新的旅行,重点是在那个聚集了亲情和欢乐,同时也夹杂着世俗与温情的地方。

  
 

  
 

  
 

  在中国最南端的火车站,我在这里静静的送你们离开,放眼望去,一切欢乐和谐也好,拥挤艰辛也罢,都是在旅途的起点。

  愿春运路上的你们,一路顺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