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至美至纯童话世界 中国最美五大胡杨林

2017-01-24 10:46:51    来源:    编辑:

  它是神奇物种!

  活着一千年不死,

  死后一千年不倒,

  倒后一千年不朽!

  这一生,必须要去看一次胡杨林!

  
 

  看那层林尽染,漫延天际

  眼前的一片金黄恍如进入一个

  至美至纯的童话世界

  生命在每一棵胡杨树上肆意燃烧!

  
 

  世界上的胡杨绝大部分生长在中国

  而在中国主要分布在新疆甘肃等

  有沙漠戈壁的地方

  我国五大胡杨林观赏地,你知道在哪儿吗?

  
 

  5、格尔木胡杨林

  地理位置:青海省格尔木市郭勒木德乡托拉海地区

  特点:世界上最高的胡杨林,青海唯一,世界上海拔最高

  
 

  胡杨林南靠巍巍昆仑山脉,北面是茫茫戈壁盐滩,是青海唯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杨林。

  一年四季,胡杨林各具特色,要数金秋的胡杨更具风采。要拍金色的胡杨,最好在每年十月,胡杨由绿转黄之时。

  
 

  胡杨林南靠巍巍昆仑山脉,北面是茫茫戈壁盐滩,夹在其中的沙漠化地带里,尤其显得珍贵。一条叫托拉海的季节河从沙地中流淌过来,划着美妙的曲线绕过树林。

  
 

  
 

  4、木垒胡杨林

  地理位置:新疆昌吉州木垒鸣沙山北30公里

  特点:已存在6500万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原始胡杨林

  
 

  据说这片方圆30多平方公里的胡杨林至少有6500万年的历史虽然历经风雨沧桑,却仍然保持着古的原始风貌。

  
 

  铁干虬树,龙盘虎踞,好不壮美,且有层层绿叶,形状各异或叶圆似卵,或状态如柳叶,层层叠叠,密不透风。

  
 

  走进胡杨林,扑面而来是一种原始的气息,会让你感受到一种原始生命的律动。那磅礴向上的气势,向你展示着不屈不挠的精神,那鬼斧神工般的形态,更使你感到大自然的壮美。

  
 

  3、金塔胡杨林

  地理位置: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城以西的潮湖林场

  特点:分布密集,树种丰富,最灵秀!

  
 

  金塔胡杨林位于金塔县城附近,距金塔县城8公里,是河西走廊规模最大的人工种植林。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集沙漠、森林、湖泊、农家田园等风光为一体,春夏秋冬,景观各异。

  
 

  春季沙枣花清香扑鼻,夏日浓荫遮天蔽日,秋天胡杨一片金黄,严冬万物霜天竞自由,是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和摄影创作的好去处。

  
 

  尤其是冬、春的雪景、雾凇,夏、秋的雨景,大漠的朝霞和落日都非常壮美。连绵起伏的白水泉沙区,时常在中午时分呈现难得一见的海市蜃楼奇观,气势宏伟。

  
 

  2、轮台胡杨林

  地理位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

  特点:面积大,存活好,沙漠景观壮美

  
 

  轮台县地处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这里有世界上面积最大、分布最密、存活最好的“第三纪活化石”——40余万亩的天然胡杨林。

  
 

  无论是朝霞映染,还是身披夕阳,它在给人以神秘感的同时,也让人解读到生机与希望。

  新疆轮台胡杨林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森林之一。它位于壮阔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在一条笔直的石油沙漠公路沿路,那成簇、成片的胡杨风景林,让人倍感壮观!

  
 

  1、额济纳胡杨林

  地理位置: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特点:大漠最美红颜,最灿烂、最浩大!

  
 

  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额济纳旗的中心位置—额济纳绿洲,西邻额济纳旗政府驻地达来呼布镇,北临居延海。

  
 

  额济纳旗胡杨林,额济纳旗最出名的风光就是它那迷人的胡杨林自然保护区,一部《英雄》让金秋灿烂的胡杨林和额济纳旗的名字比翼传扬。

  
 

  这个地处偏僻、至今未通飞机的内蒙古西部边陲,因为胡杨林的绝美风光,额济纳旗胡杨林已经成为旅行者和摄影人向往的天堂。

  
 

  每当10月初胡杨的树叶全部变黄时,湛蓝的天空下,金色的胡杨林海就犹如灿烂的太阳照亮了这个额济纳旗。

  
 

  在额济纳旗,和胡杨林并驾齐驱的自然风光要数八道桥沙漠景区的大漠风光。漫漫黄沙,随光影变幻莫测,神秘而又广阔的沙漠让人充满了想象,带给人无尽的震撼。夕阳西下时,驼队的剪影倒映在黄沙上,仿佛又回到千百年前的时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