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国唯一过万亿大关的普通地级市 风景超赞

2017-01-24 10:41:33    来源:    编辑:

  依托4个代管的百强县前十的县级市(昆山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巿),江苏省苏州市成为了中国唯一GDP过万亿大关的普通地级市(普通地级市相对于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经济特区等而言),2015年苏州GDP为1.45万亿元。

  
 

  1、昆山市,927.68平方公里,164.7万人,3080.01亿元

  
 

  2、张家港市,999平方公里,125万人,2230亿元

  3、常熟市,1264平方公里,106.82万人,2044.88亿元

  
 

  4、太仓巿,620平方公里,70.95万人,1100.08亿元

  
 

  苏州市自古就被文人称作人间天堂,也被马克·波罗惊叹为“东方威尼斯”,可见苏州之美名扬天下。

  这座古城座落在水网之中,街道依河而建,水陆并行;建筑临水而造,前巷后河,形成“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风貌。

  
 

  苏州之美像极了这里的人,内敛而温润。享清闲安逸何必隐居山林,逛上苏州的几个园林,便能醉在这城市之中了。姑苏城外的太湖风光、极富江南韵致的水乡古镇,又为这鱼米之乡增添了一份秀美和灵动。漫步平江路或七里山塘,两千多年的古都,也有了小文艺的调调。

  
 

  苏州园林、小桥流水只是管中窥豹,听昆曲的行腔婉转、找个苏州人聊聊、随意走走停停,才是真正的江南味道。

  苏州四季宜游,尤以春天最佳。苏州园林四季或繁花似锦,或碧树浓荫,或银装素裹,展现出万千美态。

  
 

  必游景点:

  1、拙政园

  拙政园是苏州最大、最著名的园林,全园以水为中心,萦绕着错落有致的假山及精致的庭院建筑,花木并茂。这一江南园林典范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并称为“中国四大名园”

  
 

  
 

  2、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位于江苏省苏州市东北街。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是保存至今最完整的一座太平天国王府建筑。

  
 

  整个苏州博物馆,处处都透露出中国色彩。最为独到的是中轴线上的北部庭院,不仅使游客透过大堂玻璃可一睹江南水景特色

  
 

  3、平江路历史街区

  平江路历史街区在拙政园以南,已有2500多年历史,是保存完整的古街区。它与西边的观前街仅一巷之隔,却有与其截然不同的清静古朴气息,可以说是不收门票的“古镇”,随便逛逛,边看建筑边吃点小吃,十分惬意。

  
 

  4、周庄

  周庄,中国第一水乡 ,文化蕴涵丰富,名胜古迹众多,一个不能错过的古镇。

  
 

  镇上水路纵横,明清老建筑依河而建,画家陈逸飞笔下的双桥刻画出小桥流水人家的温柔,古镇南边的南湖开阔美丽。夜晚周庄亮了灯,又别有一番意境。

  
 

  5、同里古镇—江南六大古镇之一。

  同里,算是真正的旧时江南、醇正水乡。这里水多桥多,明清建筑多,名人雅士多。同里有独到的一面,气质散漫,看似保守,骨子里则自信。同里也有智慧的一面,后现代的结构,却又动静结合。夜晚时灯光沿着房檐亮起,美轮美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