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巡察组向十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20-07-21 09:09:16    来源:    编辑:

近日,市委巡察组陆续向店埠镇、日庄镇、南墅镇、沽河街道、院上镇、水集街道、夏格庄镇、河头店镇、姜山镇、望城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了第七轮对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庄增大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

巡察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落差,重点工作推进不力、作为不足、效果不佳,部分村“三大攻坚战”政治责任扛得不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乏力乏术,落实扫黑除恶和中央有关惠农利民政策不认真,贯彻上级重点工作部署打折扣;农村党组织组织力不强,执行党组织议事规则和民主决策机制不到位,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存在较大短板,村级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引领村级发展的能力较弱,部分村两委负责人缺乏民主集中制观念,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落实缺位,抓党员教育管理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缺乏常态化、长效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有偏差,担当精神不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工作作风不实,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法纪和规矩意识淡漠,有关制度执行缺位,部分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坚决,农村“三资”管理不到位,廉政风险较大,等等。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对下步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巡察反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庄增大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对巡察反馈问题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坚持以镇带村,实施镇村联改,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整改工作合力,一体推进巡察整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和新官不理旧账,认为与己无关、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放大整改成果效应,把巡察整改作为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答好乡村振兴“时代课题”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履行党赋予的职责,全面贯彻上级改革决策部署要求,以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思维,统筹推进农村组织体系重塑、农村生产关系调整、城乡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加快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城乡发展一体化、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莱西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