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道一空优科技有限公司核心技术提速企业发展

2020-07-17 09:14:32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近年来,青岛道一空优科技有限公司坚守科技创新之路,依托中国科学院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技术优势,重点围绕高原及战地制氧设备、轨道交通空气净化设备、密闭舱室净化及供养设备开发及应用,已获批专利授权130项,在国内具有领先技术优势。其中,“新型三元离子聚合装置”系列技术在空气净化与优化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核心技术搭建企业成长平台

科技研发是道一发展的首要保障。公司自创立之初,就成立了科技研发中心,拥有全套的研发设备、测试设备、检验设备和安装设备,全力打造技术领先、性能卓越的高、精、尖技术产品,不断提升技术革新和产品功效。“技术创新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我们在产品生产中有一个不可缺少的部件即氧气传感器,用于检测室内氧含量,一直以来是从国外高价进口,单价在1200元左右,而如今我们依靠技术研发中心的1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高级工程师进行技术研发,以仅13元的成本单价,达到了国家标准。”公司总经理郭金昌自豪地阐述。目前,公司已成为拥有西藏道一环境设备、青岛道一信息网络科技、青岛道一环境科技、青岛哈船道一科技四大全资子公司,销售网络遍布全国10余省份。

核心技术碰撞无限市场

市场千变万化。2015年,因全国各地商用高端场所费用缩减等原因,公司订单急剧下滑,给快速爬坡的道一深刻影响。面对困境,道一没有停滞不前,而是快速调整结构加大研发投入,攻克技术难题,迅速从商用高端消费向民用和医用方面转型,依靠技术创新降低成本。自主研发替代购买产品的创新技术至少3项,使整机成本降低500元,技术标准提高了两个档次。“道一空优”逆势而上,先后有十多家国内知名大企业主动上门,要求技术合作者有之,要求贴牌合作者有之……但都被企业一一谢绝。“我们不以利益多少为目标,做自己独立自主的品牌才是宗旨。”郭金昌这样解释他的“小目标”。

核心技术扩张市场版图

2017年,道一加入青岛市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作为空气净化向空气优化跨越的推动者,道一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历史性机遇,通过掌控核心科技,用资本撬动市场,引领空气优化继续向健康数字化升级。通过产学研合作共同研发新技术,成功研制出了世界首创无噪声、无管道、不占用室内空间的“无管道空气优化”系统,仅此项发明就获得了7项国家发明专利。郭金昌信心满满地说道:“未来,企业计划在创造的基础上向智能制造方向升级,建造一个典型的有科技含量的智能制造环保产业基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