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公开依法查处暴力抗法袭警典型案例 王某广妨害公务案

2018-05-09 14:13:34    来源:    编辑:

   2017年6月20日,因与丈夫王某广感情破裂,高某珍到莱州法院起诉离婚,立案庭于当日予以立案,并转由柞村法庭审理。6月27日,柞村法庭法官助理与法警两人携带该案卷宗材料前往被告王某广住所地,依法向其送达诉状副本、开庭传票等法律手续。见到王某广后,法官助理与法警向其出示执行公务证并说明来意,不料王某广不仅态度蛮横拒绝签收,还一把夺过法警手中的卷宗材料撕了个粉碎。干警见状赶忙上前阻拦,却反遭王某广辱骂并推搡,趁法官助理与法警不备,王某广突然捞起一旁的马扎砸向两人,先砸中法警的左小腿,又砸中了法官助理左侧脚踝,致两人同时受伤。工作人员报警后,王某广逃离现场,后于次日到公安机关投案。经鉴定,法警属于轻微伤。9月26日,莱州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经审理,莱州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广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妨害了国家机关的公务活动,构成妨害公务罪。案发后,被告人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定为自首,依法可予以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七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判处被告人王某广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