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黑诊所”无处遁形

2018-05-09 14:16:16    来源:    编辑:

   “截至4月25日,全市已取缔无证行医诊所15处,查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1处,罚款人民币9.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3万元,没收药品、器械10余箱。”看着手里这份成绩单,执法人员颇感欣慰,这是今年4月,我市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这次专项行动,要从市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刑事案件说起。今年3月,市检察院在办理一起非法行医案件时,没有拘泥于就案办案、一办了之,而是对我市非法行医情况做了进一步调查,调阅了近年来办理的其他类似案件,结果发现非法行医并非个别现象。据统计结果显示,仅2016年以来就办理涉嫌非法行医案件8件,该类案件一般表现为两种情形:一种是部分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医师执业证书等行医资质的人员私自开设医疗诊所,为患者诊治;还有一种就是医疗诊所虽然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但聘用不具备行医资质的人从事诊疗活动。这些案件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所有犯罪嫌疑人都是在被两次或多次查获并行政处罚后,仍不收手,继续铤而走险进行非法行医行动。
  经过充分调查论证,市检察院与市卫计局进行沟通会商,共同研究制定了具体整治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针对医疗诊所的拉网式清查和专项检查,对无行医资质人员开设的医疗诊所依法予以取缔,并依法从重给予处罚。同时,卫生计生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医疗行业从业资格审查责任,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快处罚,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同时,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卫计局在全市范围内划分了9个检查组,开展了拉网式排查。近一个月来,共出动执法人员近300人次参与专项行动,出动车辆72车次。
  为防止“黑诊所”死灰复燃,双方商定建立打击非法行医长效机制,实行资源共享、职能互补,与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动,采取联合执法以及明查暗访与巡回检查、集中整治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为老百姓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医疗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