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30万元存款“不翼而飞”失主却不报警

2017-08-04 12:59:1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通讯员 张宇
  日前,郭某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提示银行账户支出303200元。最近没有大额消费的郭某一下子紧张起来了。
  翻翻钱包卡还在,盗刷银行卡?诈骗?郭某急忙打电话咨询银行,得知事情的真相后,却只能长叹一声。
  原来,郭某的303200元被市法院通过网络扣划至执行款专用账户中。2016年,郭某等人与王某因金融借款纠纷,被市法院判决在规定时间内结清欠款。判决生效后郭某等人未履行给付义务,经原告申请,市法院启动强制执行程序。
  郭某长期居住外地,且极不配合执行工作。但这并没有难倒市法院的执行干警们,鼠标一点,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便查询到被执行人之一的郭某在市北区某银行的账户内存有30余万元。
  发现这一情况后,市法院执行干警们立即采取冻结措施,而后,启动网络扣划程序,利用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将303200元扣划至市法院执行款专用账户,成功实现法院首次网络扣划执行案款。
  首次网络扣划执行案款的成功,为执行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也是莱西法院创新执行措施,积极运用“互联网+”化解执行难的又一缩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