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四招治“城市拥堵病”

2017-08-08 10:02:2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共收到交通管理类代表建议、政协提案40件。其中,涉及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方面的建议、提案9件。结合代表委员建议,市公安局通过施划可变更车道、左转弯待转区等措施,缓解了我市部分道路交通拥堵问题。
  强化交通组织。先后在城区道路施划变更车道4处、左转弯待转区5处,在市人民医院处设置左转专用车道,在汽车站路口左转车道右置方便公交车出站,对12个路口的中央隔离设施进行改造,方便了市民出行。
  优化信号配时。市公安局及时组织警力加强实时路况监控,根据重点路段、重点路口流量的检测数据,对28处红绿灯配时进行了优化调整,城区道路通行率提高了17%。
  加强路面引导。组建了由46人、20部摩托车组成的骑警队,将城区划分为12个网格,每个网格采取民警与辅警“1+2”作战编组,对城区路段进行“全覆盖”巡逻管控。在城区42处重点路口、路段,对扰乱交通秩序的重点查纠、引导,改善了交通环境。
  优化融合勤务模式。成立3个交警机动队,实施交叉执法,加大高峰时段执勤警力及交通疏导力度,强化城区日常巡控,及时查纠各类易导致交通拥堵行为。目前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万余起。实施“靶向”治理,有效解决了城区交通拥堵、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