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大雨过后车牌丢失怎么办?

2017-08-04 12:58:44    来源:    编辑:

   近几日,我市普降大雨,久违的雨水给百姓带来了不少凉意,但开车的朋友就有麻烦了,瓢泼大雨让路面低洼处产生了积水,不少车主头疼的发现,大雨过后自己的车牌丢了!有热心市民捡到号牌后,在网上进行了“喊话”,希望能够“牌”归原主。如果车牌丢失找不回来了,应该怎么办?

  车主是个人的,办理补牌手续分以下两种情况:如果由车主本人办理,车主需携带机动车行驶证、车主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车管所业务窗口进行办理;如果车主委托代理人办理的,需要代理人携带机动车行驶证、车主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车管所业务窗口进行办理。
  车主是单位的,办理补牌手续时,需要单位委托人先到车管所业务大厅导办台填写委托书(委托书上需要盖单位公章),再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上需盖单位公章)、单位委托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车管所业务窗口进行办理即可。
  补牌费用方面,小型、微型客车,轿车补牌费为114元。其中包括:补发汽车反光号牌100元、机动车临时号牌10元(两面)、号牌固封装置4元。货车补牌费为109元。其中包括:补发汽车反光号牌100元、机动车临时号牌5元(1面)、号牌固封装置4元。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若丢失车牌前去补办,请不要驾驶掉车牌的车辆,上路行驶的车辆不悬挂号牌是违法行为;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即使车牌及时找回,如果发生破损或者号牌字母数字模糊不清的情况,也是需要重新补牌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