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倡议书

2017-07-06 10:45:18    来源:    编辑:
广大市民、驾驶人朋友: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文明的标志、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为开展好“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活动,莱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向全市广大市民提出以下倡议:
  一、斑马线前,文明礼让。车辆在行经斑马线路段时,主动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主动停车让行;在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交叉路口,遇有行人横过道路时,主动避让行人;在混合道上行驶的车辆做到减速行驶,不争道抢行。行人主动为停车礼让驾驶人竖起大拇指,积极为礼让行为点赞。
  二、文明出行,遵章守法。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斑马线。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应当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闯信号,不跨越护栏;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斑马线时,要注意观察两边来车,确认机动车停车礼让时,应当快速通过,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打闹,主动营造“路畅人和”的出行环境。
  三、文明交通,促进和谐。文明行车,从按章行驶、礼让斑马线开始;文明出行,从遵守信号指示、各行其道做起。驾驶人和行人做到“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人人自觉服从现场管理,个个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文明宣传,率先垂范。广大公交出租汽车驾驶员、文明单位驾驶员要争做文明行车的宣传员,争当模范遵守交通法规的示范员,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自觉文明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礼让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境界、是一种传承、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必须。礼让斑马线,可以让出一份文明、让出一份和谐、让出一份畅通、让出一份安全、让出一份幸福。文明行车,从礼让斑马线开始,要把斑马线装入我们的内心,使斑马线成为名副其实的生命守护线。
 
                        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7年7月4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