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专项约谈非公立口腔诊疗机构

2018-11-22 19:38:4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姜宁
今年以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按照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青岛市非公立口腔诊疗机构依法执业规范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非公立口腔诊疗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查处违法执业的行为。针对个别医疗机构医疗污水、口腔检测不合格的问题,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严格执法,依法进行立案处罚的同时,按照“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监督与服务相结合”的工作理念,约谈其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的法制教育。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先后约谈了经消毒检测不合格的医疗机构负责人。约谈中再次向医疗机构负责人宣传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以及《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等有关规定,要求医疗机构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认真整改、依法执业,合法、规范执业,对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负责,以良好的社会形象促进机构良性发展。
严肃约谈、诚恳交流,加深了监督员与被监督者之间的沟通、理解和互动,更提升了医疗机构负责人的法律意识。被约谈对象均对自身违规行为的危害有了清醒的认识,也对卫生计生部门的执法意图、目的和要求表示理解,并承诺立即整改违规行为。约谈工作的开展,营造了和谐的执法环境,增强了执法效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