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格庄镇公共卫生与计划生育办公室心系群众创药具管理优质服务

2018-11-22 19:43:2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姜宁
夏格庄镇公共卫生与计划生育办公室近几年在药具发放工作中,心系育龄群众,争创优质服务。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育龄群众的知晓率。夏格庄镇公共卫生与计划生育办公室在每村建立的育龄妇女微信群里定期或不定期发送卫生健康知识和宣传手册,形成常态化。注重对初育后育龄妇女药具发放管理,加强产后送药具服务,做到三个亲自,即村卫计办主任亲自送药具看望、亲自讲解药具知识、亲自核对新生儿信息及健康状况。通过一系列的宣传使广大育龄夫妇了解药具的使用。
配套自动药具发放机,提高育龄人群使用药具的便利。夏格庄镇在药具发放工作中,除村级及时领取和发放药具外,在中心社区和镇卫生院增设两处自动药具发放机。每台药具发放机都有专门的管理人员,每周对自动药具发放机检查和维护,及时补充免费药具,并对过期药具及时清理、销毁,保证了药具的质量,受到育龄人群的好评。
抓好药具管理,促优质服务。夏格庄镇公共卫生与计划生育办公室利用每月报表例会,对村计生主任(药管员)进行知识培训,并每季度进行答卷测试,从而提高了村级药管员的责任心和业务能力。做到“三清”,即村级使用药具人员清、药具库存清、重点人员清,并对流入人员做到均等化服务。
夏格庄镇公共卫生与计划生育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一年来全镇计划外妊娠由过去的2%,下降到0.6%,保障了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