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5岁儿童龋病最严重不治疗会影响牙齿发育

2018-06-13 10:52:30    来源:    编辑:

   在儿童牙病中,乳牙滞留、乳牙提前脱落、牙齿龋坏最常见。很多家长认为,乳牙迟早要换,有了虫牙不用治。

  山大二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马宇峰说,事实上,乳牙龋病多发于5岁儿童,会严重影响牙齿的发育。儿童由于牙齿龋坏疼痛而不能正常咀嚼硬食物,会导致颌骨在发育时得不到足够的锻炼,使颌骨牙弓长度缩小,恒牙萌出时没有足够的空间,最终出现牙齿拥挤和牙位不正。龋齿造成的牙齿缺失,还会改变上下牙的咬合关系,影响颌骨及颜面发育,导致两侧不对称。乳牙龋齿还可能引起儿童食欲减退,影响生长。
  马宇峰说,孩子过多食用含“糖”丰富的奶粉、蛋糕、饼干等是导致龋齿的重要因素。家长应每半年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做一次全面的口腔健康检查,尽早发现问题。孩子3岁左右乳牙已全部萌出,此时家长应教会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和习惯。
  专家建议3岁以下儿童最好不要使用含氟牙膏;4-6岁的儿童应在成人指导下使用,每次挤出的牙膏不要超过1厘米。唾液具有杀菌功能,可抑制细菌滋生,但当人处于睡眠状态时,唾液分泌量仅有白天的十分之一,口腔干燥会导致口腔酸化,无法抑制细菌繁殖,从而引发各种口腔问题。因此,应针对口腔环境早晚差异对牙齿进行区别护理。(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