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日健身,有张有弛

2018-06-07 09:47:11    来源:    编辑:
  进入夏天,昼长夜短,气温攀升。对健身爱好者来说,晨练、夜跑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健身房也是个好去处。
  俗话说“夏练三伏”,夏天运动,有助于提高身体的耐热能力,对呼吸、内分泌等系统功能有促进改善作用;而且,炎炎夏日,衣衫单薄,健身爱好者更能直观感受身体的变化,体验运动的乐趣。当然,凡事过犹不及,夏天运动也要适可而止。夏天天气炎热,户外运动有中暑、晒伤的风险,而且大量流汗带走电解质,容易让人疲劳,甚至抽筋。实际上,不仅是普通的健身爱好者在夏天运动要注意把握好“度”,就连职业运动员也是如此,比如在巴西举行的2014年男足世界杯上,为了应对炎热天气,比赛就专门引入补水暂停,让球员休息一会。
  当然,夏天健身不仅要讲究个“度”,更要讲究科学。比如,锻炼时长、强度如何控制?练后补水、拉伸有何讲究?如何规避运动损伤、提高锻炼效果?常备药物、运动护具如何选用?诸多事项,还需要运动爱好者花点心思弄明白。其中,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大家通过翻翻网页,看看视频,就能有所了解。但涉及一些专业的知识,大家还是需要向专业人士请教。
  当下,人们可以利用的健身科学指导方式有很多——可以参考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全民健身指南》,可以请教社会体育指导员,可以进健身房求助私教,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定制一张私人“运动处方”……一条条“保险带”“安全绳”,织就科学运动的“网络”。如何健身是追求健康的个人课题,只要有心,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健身唯有科学方能健康,尤其是炎炎夏日,不能只讲“挥汗如雨”,也需要“凉风送爽”,一张一弛才有质有量。(人民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