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季健康小常识

2018-03-09 09:54:20    来源:    编辑:

   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就要了解一些健康小常识,这些小常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遵守与实践,才能养出健康强壮的体魄。

锻炼
 
  春季绿色植物增多,空气中的阴离子倍增,在这样的环境下锻炼,不仅能提高生理机能和健康水平,还有利于调节自身情绪。多进行慢跑、打球、打太极拳等户外活动,让机体吐故纳新使筋骨得到有效舒展。
 
吃蔬菜
 
  春季多食大蒜、韭菜、芹菜等新鲜时令蔬菜,可有效预防春季多发性感冒、呼吸道感染、心脏病等疾病发生。中医认为,春季食用姜、蒜、洋葱、芹菜可疏风散寒,有效杀菌防病,特别是大蒜,功效更佳。
 
多喝水
 
  春季风大,气候干燥,水分缺乏,应多喝白开水补充体液。晨起一杯白开水不但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还可以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对于中老年人尤为重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