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卫计局加强资源优化 提升妇幼健康服务

2017-12-15 09:14:3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郝亮

  今年以来,市卫计局积极整合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住院分娩、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等服务,完成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优化整合,打造了生育全程服务链。
  提升孕前、孕期保健服务能力。通过积极争取,北京健和公益基金会确定向我市再捐助一批总价值约2725万元的医疗设备,包括核磁共振、电阻抗乳腺诊断系统、四维彩超及健康查体车等。
  完善危急重症新生儿救治、转诊网络。在人民医院增设新生儿科,投入150余万元建设了标准化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单位,成立了危急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截至11月底,救治危急重症新生儿192例,救治成功率100%,确保了母婴安全。
  增加新生儿代谢性疾病免费筛查项目。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北京乾坤恒大基金会以捐赠的形式,为我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19处医疗机构配备了DR、彩超等238台(套)紧缺急需的医疗设备,以及开展连续五年新增35种新生儿代谢性疾病免费筛查项目,总价值达7043.56万元,极大提升了妇幼保健服务能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