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过敏性鼻炎不只是多打几个喷嚏

2017-12-27 10:54:43    来源:    编辑:

   药物是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主要手段。专家说,治疗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坚持规律用药、定期随访,规范治疗一段时间,不能断断续续用药,更不能看效果不错就自行停药,这些都会影响用药疗效。

  对于过敏性鼻炎患者,专家还提倡要树立提前预防用药的观念。如果清楚自己的症状在哪个季节比较容易出现,可以提前两周把药用上,包括鼻喷药和口服药,一直坚持到过敏季节结束,尽量压制住过敏性鼻炎这团燃烧的火焰。
  除了用药,过敏季节采取鼻腔冲洗也是一种不错的预防辅助措施。过敏性鼻炎患者鼻腔黏膜敏感脆弱,在过敏季节采用鼻腔冲洗的方式对鼻腔黏膜做一个护理有一定好处,但要注意的是,鼻腔黏膜表面有一层黏液,具有保护作用,冲洗不能过度,不能过于频繁,一般1天冲洗2次就好。
  冬季空气污染出现得较为频繁,这种外界的气味刺激和颗粒物刺激都有可能损伤黏膜,甚至引发炎症反应。因此,一旦出现污染天气,过敏性鼻炎患者最好减少户外活动、佩戴防护口罩,尽量减少鼻黏膜接触空气污染颗粒物。此外,也可以采用鼻腔冲洗的办法,清除已经进入鼻腔、附着于鼻黏膜的颗粒物,减少对黏膜的刺激。(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