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民医院召开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会

2017-04-10 08:58:31    来源:    编辑:
  4月1日,市人民医院召开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会,会议由院长吕勇主持,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吕勇在讲话中表示,医改的核心目的就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让群众得实惠,提高职工工作和生活待遇、调动职工积极性。前一阶段,市人民医院想方设法在降低药品比例、调整收入结构、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医疗质量和增收节支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社会反响良好。
  吕勇指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重点是加强医院管理整顿,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适应。一是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不断适应社会发展;二是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严格执行建立的制度,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三是在医疗治疗管理安全工作中,积极发现问题并做到持续改进;四是把医疗质量作为核心工作,用十八项核心制度为原则,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五是加强监管力度,严抓考核及制度落实情况。
  吕勇还向大家传达了2017年3月28日召开的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16年,全国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配合,深化医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全民医保体系进一步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有序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速扩面,药品综合改革多点发力,公共卫生服务持续改善,全年医改重点任务超额完成,“十三五”医改开局良好。会议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深化医改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以推进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五项制度”为重点,狠抓落实,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重点抓好全面启动医联体建设试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做实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推进医保支付方式的改革;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医保的“六统一”;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认真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大力推行药品购销“两票制”;全面启动高值医用耗材的集中采购;加强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加强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等十项具体工作,确保医改工作成效。
  最后,吕勇强调,本次公立医院改革是社会焦点所在,成功的关键在于医院、医务工作者。本次医改对医院而言,也是一次调整结构的机遇,全院干部职工要凝心聚神,团结一致,自强不息,为促进医院发展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