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立医院召开医联体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2017-04-10 08:57:13    来源:    编辑:
     3月29日,市立医院医联体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院上中心卫生院召开,市立医院院长付斐珍、党总支副书记张德全及医联体各医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张德全主持。
      会议简要回顾了医联体工作情况,报告了2016年医联体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任务。会议着重介绍了市立医院互联网+医疗建设情况,市立医院于2016年加入依托和缓医疗平台建立的“互联网外科学院”,通过“互联网+医疗”平台远程可邀请全国多家知名医院的200多位专家对疑难病例进行会诊,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国内最好专家的诊治,为患者节省了看病时间和费用,为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起到了很大的作用。3月10日,医院借助“互联网+”的医疗模式与北京知名医院首次实现远程会诊,北京301医院两位专家进行了义诊。下一步,医院准备将“互联网+医疗”平台远程会诊、远程影像推广至各医联体单位,探索“互联网+手机”模式,邀请知名医院专家进行会诊。
      会上,各医联体单位就医联体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一致认为,自医联体成立以来,通过安排工作人员到市立医院进行业务交流学习,利用青岛市立医院专家坐诊、查房、授课时间派医生进行学习,市立医院安排专家下乡讲课等,解决了医联体单位在行医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使医联体单位医疗技术水平得到了提高。希望今后,市立医院安排专家定期到成员单位坐诊,为基层老百姓带去更好的医疗服务。
      最后,付斐珍肯定了医联体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并提出要用创新的方法探索建立医联体新模式,顺应当前医疗改革要求。市立医院将在2017年加大对医联体成员单位的帮扶,给予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和共享,利用医生空闲时间,安排主治医师以上的医生下去开展学术讲课、义诊等,医生每年至少轮转一次;充分利用“中国精准医学心电走基层·莱西站”活动的开展,依托互联网+远程医疗优势,将三甲医院知名专家下沉到基层,广泛开展心电诊疗技术培训、心电专家义诊、心血管病免费筛查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