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街道流动的是人口不变的是服务

2017-02-17 10:55:55    来源:    编辑:

 3水集.jpg

    当前,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流动人口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为此,我国各级各界都加大了对流动人口的服务力度,卫生计生部门也不例外。近年来,服务力度不断强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提出了均等化服务的理念。水集街道由于地处城区,流动人口人数多、情况复杂,一直是党工委、办事处关爱和服务的重点。

      要为流动人口提供优质服务,前提是要将他们纳入属地管理。2016年,水集街道在强化各村庄、居委会经常性走访、上报的基础上,狠抓了专项督查。一年来,共走访了长岛路、威海路、团岛路等10余条街道两侧的网点房5000多个,登记流动人口信息2000多例。通过巡检和信息核对,针对存在的流入人员漏管、证件查验不及时、记录不完整、婚孕育信息变更不及时、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整改。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其他部门的工商注册、劳动就业、房产证办理及二手房过户、新入托等信息,把流动人口纳入服务范围。2016年,共核对公安信息2000余条,教委信息3500余条,工商注册信息23条,办理房产证及二手房过户67条。
      深入了解人口计生政策,流动人口才能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全面广泛地宣传发挥着重要作用。借元旦、春节期间大量流动人口返乡,在农贸市场、汽车站、商场、广场、集市等流动人口聚集区域,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发放公开信、宣传折页、便民服务手册、避孕药具等,并就婚育文化、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生殖保健知识等接受群众咨询。同时,通过家庭走访及电话调查,摸清流动人口相关信息。8月份,多部门在月湖广场联合开展了“新莱西 新市民 新家园”集中宣传活动,向流动人口提供教育、卫生、文化、劳动就业、社会保险、法律维权、人口计生等方面的基本公共服务政策宣传和咨询。
      把服务落到实处,才是对流动人口的真正关爱。在春秋两季的孕环情监测中,为750多名流动人口进行了生殖健康查体和“两癌”筛查。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避孕药具发放、困难家庭救助等各个方面,也全部将流动人口纳入其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