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召开围产儿及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

2017-02-17 10:55:14    来源:    编辑:

  1市卫局.jpg

  婴儿死亡率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妇幼保健质量及社会发展水平的敏感指标,反映了一个地区的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水平及围产期保健质量等综合情况。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高危孕产妇也随之增加,为了全面掌握我市围产儿及新生儿死亡发生相关因素,更加地做好孕产妇系统管理工作,探索有效的干预措施,降低围产儿及新生儿死亡率,2月10日上午,市卫计局在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召开了2016年度围产儿及新生儿死亡评审会。市卫计局妇幼科、新生儿死亡评审专家组成员及各助产机构产儿科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卫计局妇幼科负责人对我市2016年新生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近几年来我市在降低围产儿及新生儿死亡率方面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强调了新生儿死亡评审的意义。评审专家组对全市37例围产儿及新生儿死亡病例进行了讨论,对围产儿及新生儿死亡病例的诊断、治疗、转诊、喂养及护理等环节进行了系统地回顾和分析,发现了医疗保健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措施。
  通过围产儿及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对我市新生儿死亡原因及相关因素进行了有效分析,加强了产科、儿科、超声科等多科室的协作,为提高全市新生儿的医疗保健水平,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奠定了基础,对进一步控制和降低围产儿及新生儿死亡率起到了积极指导意义。下一步,市卫计局将根据评审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助产机构产科质量管理、强化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人员培训、规范服务行为等措施。
  据悉,围产儿死亡率是评价围产期保健质量和母婴安全的重要指标,通过评审发现围产儿的主要死因,制定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是降低围产儿死亡率的重要且有效的途径。新生儿死亡评审是通过组织专家和相关人员对新生儿死亡病例的诊断、处理、转诊及保健等环节进行系统回顾和分析,发现在管理和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