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首例双镜联合微创治疗胆石症手术成功完成

2017-02-17 10:54:49    来源:    编辑:

1市.jpg

   近日,一名年轻女性患者到市人民医院就诊,患者上腹痛了一年多,经过系统检查,诊断为“胆总管结石合并胆囊结石”,入院治疗,在内镜中心行ERCP手术,取出了结石数枚。

  当前,双镜联合治疗胆总管结石合并胆囊结石已成为国际上的主流术式,在治疗过程中,患者所遭受的创伤较小,实施手术后的疼痛程度也较轻,相关机体功能的恢复速度较快,手术后的相关并发症的发病几率大大降低,患者的住院时间缩短了,降低了患者的住院费用。
  市人民医院内镜室医生指出,胆囊具有极为复杂和重要的功能。胆囊结石是临床上的常见病及多发病,许多人因胆结石无症状便置之不理,其实,沉默的胆结石更像体内的一颗不定时炸弹,一旦结石阻塞胆囊管,就会引起剧烈的胆绞痛或胆囊积液感染,长期的胆结石还可导致胆囊癌。胆囊里的结石还可从胆囊管进入胆总管,导致急性梗阻性黄疸、化脓性胆管炎及胆源性胰腺炎,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
      临床上,结石病症状不一:一些不合并急性炎症的胆石病,可能出现右上腹或上腹区的隐痛、闷胀不适、反酸嗳气、厌油腻,也可能伴有右肩背部的隐痛、酸胀等,易当“胃病”处理,部分病人会出现心前区不适等类似于心肌缺血症状。如果出现这些问题,最好进行专业检查,排除胆石症。
      目前,市人民医院已成功开展此项工作。
      如有需要可拨打医院内镜室电话:
      0532—81878112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