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金融常识——钱荒

2018-01-09 13:57:56    来源:    编辑:

   钱荒是什么意思?这是很多对于金融上这个词不理解的朋友会有疑问。

  一、概述
  钱荒是什么意思?它其实就是一种金融危机,只不过它是由于流通领域内货币相对不足所引发的金融危机。它其实是从银行体系内萌生、在资本市场中被放大,而利率市场冰火两重天的现状则直接影响到了实体经济的运行。简单的说,它一面是资金的饥馑,一面是游资的过剩。
  二、原因
  钱荒是什么意思?通过上面的概述相信大家对于这个词已经有了基本上的理解,那么为什么会出现钱荒呢?主要的原因有几点。
  1. 资金外流。由于美国对于全世界资本的吸引力逐渐的增强,所以就造成了向我们这样的新兴国家的资金外流的情况。
  2. 外汇资金流的外出。外汇市场中一些银行提前开始买入美元补充外汇头寸,这就造成美元买盘力量增大,在一定程度上就会加剧了银行间资金面紧张的情况。
  3. 杠杆率的放大。随着杠杆率的不断放大,商业银行的人民币超额备付金在逐渐的下降而且银监会在一些落实情况中,迫使银行将表外非标资产转移至表内同业资产,直接挤压同业拆借额度。
上面所阐述的几个原因就会对金融市场的流动性产生一定的收缩压力,当然在一些蝴蝶效应的作用下,反而会放大了钱荒的恐慌效应。 (财经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