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跟着案例了解责任保险

2017-09-08 09:48:54    来源:    编辑:
热闻案例一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疯传:广东顺德一名保姆在雇主家里工作时,跌落鱼池里面溺亡。根据监控了解到,保姆是在鱼池边喂鱼时发生的意外,而保姆工作地方是一间别墅,户主夫妇去了美国移民,只有保姆在这里打理。律师称,保姆在雇佣的过程中受到伤害,按照“人身伤害赔偿法”的司法解释关于侵权责任的规定,雇主是要承担赔偿责任的,赔偿金额要根据雇主和雇员的过错责任进行区分。
  涉及保险知识:雇主责任险
  何为雇主责任保险?简单来说是指以雇主责任为承保风险的责任保险。承保被保险人(即雇主)所雇用的员工在受雇期间从事保险单所载明的与被保险人的业务有关的工作时,因遭受意外事故而受伤、残疾、死亡,或患有与职业有关的职业性疾病,根据法律或雇用合同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在雇主责任险里,如雇主提供危险的工作地点、机器工具等。所在单位根据法律或雇佣合同规定都对雇员在雇佣期间的人身安全负有经济赔偿责任,投保雇主责任保险则可以转移这种风险。
  那么,结合以上新闻要点,保姆在池边喂鱼导致失足掉入鱼池中溺亡,如果别墅主人投保了雇主责任险,则可以将这次赔偿责任转移给保险公司。
 
热闻案例二
 
  成都一名女主持去超市时顺便出门遛狗,赶时间的她并未拴牵引绳。在超市门口,狗朝一名小孩跑去,小孩家长一脚将狗踹开。双方随后发生肢体冲突,女主持人称,“脸已经一半毁容了”,目前警方介入。你怎么看?网友目前就此事已经展开了热烈讨论。毋庸置疑,狗主人出门遛狗未牵绳是不对的,但打人者的态度也引发了争议。
  且不论这件事孰是孰非,晓保想说的是:近年来,因为宠物伤人引发的纠纷其实有很多,其中经济赔偿的纠纷更是常见。那么,爱犬伤人,保险能帮忙吗?
  涉及保险知识:宠物责任险
  宠物责任险属于责任险的一种。如果你家里的宠物是狗狗这种需要每天出去溜圈儿的宠物,建议买一份宠物责任险,这是一个很好防范的办法,并且,宠物保费属于消费性保险,也不贵,一般一年一缴。
  只不过,目前国内各地的宠物责任保险,多以附加险的形式出现,并不单独进行售卖,大家只有投保了相应的个人综合责任险,才可以附加投保宠物险哦。
  提醒:所有的宠物都可以选购宠物责任险吗?并不是的。宠物保险条款规定:必须是经过公安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及其他有关政府部门检验合格,并核发养犬许可证明及免疫证明的宠物犬的合法饲养人,才可以购买此类保险。如果家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必须是“合法饲养的”,就是说所饲养的狗已取得养犬登记证和动物健康免疫证。没有办理正规手续的“黑户”狗不能办理保险。此外,大部分的宠物保险只针对城市中的宠物猫、狗出售,其他宠物以及异常凶猛的宠物目前都被排除在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