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开学季家长应该选什么保险 

2017-09-08 09:48:21    来源:    编辑:
出国留学选什么险

出国留学期间常见的四大风险——医疗、财物损失,意外及留学中断。
  让孩子独身前往另一个国家,不同的语言,陌生的环境,差异的法律体系,常常会让孩子无所适从。近几年,国外类似于租房骗局、换汇诈骗、抢劫盗窃等新闻屡见不鲜。很多孩子因为水土不服,时差等原因,还会出现消化紊乱、身体不适等问题。留学中断或因学生自身引发,或因外部原因诱发致使学生提前回国,无论是哪一种都会造成经济损失。所以适当的选择一些意外险、留学中断学费补偿等,可以填补保障的空白。
  根据留学政策的不同,去欧洲国家、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地留学须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购买一份境外保险,没有保险会直接影响到签证与入学。另外,很多学校会推荐甚至强制留学生购买当地的保险,但是往往这些险种更注重医疗方面的补偿,保障可能不足。例如美国的强制险只负责学校内医疗诊所的费用,不负责当地的医院费用;加拿大公立保险必须抵达加拿大三个月后才能生效;英国的医疗卡虽然能够免费就诊,却需要学生居住学习超过六个月。
  由于海外医疗的治疗费和服务费相对昂贵,一旦发生,个人难以负担,所以建议医疗保险的保额一般不低于30万。另外家长还可以根据需求了解境外留学生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补偿,留学生刑事攻击意外伤害等方面的保障,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状况、前往国家在保险方面的实际状况等进行沟通再做选择。
  对于留学期间计划到学校周边地区和国家游玩的学生,还可以有针对性的购买一份旅游险,可以解决旅行途中最常见的三大意外——证件遗失、随身物品遗失及航班延误。
 
未成年学生必备学平险
 
  学平险就是学生平安保险,是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的简称,它是目前少年儿童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保险。
  学平险的主要特点,可以一句话概括:高保障,低保费。
  学平险针对的是未成年学生。基本上是国内的幼儿园到高中这样的学习阶段。被保险人只需交纳几十元、上百元的保费就可以获得对孩子的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在内的多项保障。尤其适合还未购买过其他保险的学生,有孩子在上学而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家庭。
 
其他儿童商业保险
 
  不管什么保障,家长都要遵循一个原则,即先购买意外险、医疗险、少儿重大疾病保险,再根据家庭经济状况考虑购买教育金及投资理财保险。
  儿童意外伤害险:如果您家孩子比较好动,喜欢探索未知的事物,您可以为他买一份儿童意外伤害险,这类险种主要针对18岁以下的孩子,当孩子因意外导致较高医疗费用,或是发生意外导致残疾,甚至死亡,保险公司便会针对这些情况给予孩子相应的赔付。多数保险公司都有这一类儿童保险,一般费用比较低,一年只需要缴纳几百元保费。           儿童健康医疗险:这类险种主要包括两种,一种为儿童重大疾病险,另一种为儿童住院医疗险。
  当前,重大疾病已经开始有低龄和年轻化倾向,比如严重心肌炎、白血病等便是婴幼儿高发疾病,重大疾病花费不菲,这类保险就可以在孩子发生重大疾病后得到赔付,减轻治疗压力。
  儿童的普通疾病主要集中在呼吸道疾病和消化道疾病,比如支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腹泻等,儿童住院医疗险主要针对这些疾病进行保障。
  儿童教育储蓄险:这类保险主要解决孩子的学费问题,通过保险积累孩子上学的学费,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购买这类保险,父母们一定要注意豁免条款,这指的是如果孩子的父母发生意外,孩子就不需要继续缴纳保费。
  儿童投资理财保险:这类保险是一种融合储蓄、保障、投资于一身的产品。它有别于其他儿童保险的是,更好地融合了理财规划和风险保障等诸多优点。比如这类保险中的万能险,就可以同时解决比如孩子的高等教育学费、自己创业等大宗花费问题。但是这种类型的保险,适合经济实力非常雄厚的家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