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暑假来啦!带娃出游要提前准备哪些保险?

2017-07-05 10:37:19    来源:    编辑:
  暑假,对很多孩子来说都是一个充满了吸引力的词语,结束了一整个学期的学习,在假期期间终于可以尽情玩耍。而对很多家长而言,自然也要在工作之余带孩子出去旅行、看世界。只不过,任何事都有两面性,暑假也是意外发生率较高的一个时间段,出行之前备好保险方是王道!
  有一部分家庭,可能平时没有选购太多保险,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未知旅行又有点担心,想要一份保障,毕竟外出旅行的风险和意外事故的发生率都有所上升。这样的话,可以重点关注以下险种:
旅游意外险
  如果你选择在暑期和孩子一起跟团进行国内旅游,那么一份旅游意外险是应该购买的。其实,多数旅行社目前都会赠送“旅行社责任险”,但它和旅游意外险并不是一回事。前者是指由旅行社组织,在导游带领下的跟团游一般会以旅行社作为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投保旅行社责任险。旅行社责任险属于责任险范畴,主要针对由旅行社责任造成的游客损失与伤害进行赔偿。
  但在旅途中,游客因个人过失导致或不可抗力等因素引起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及由此产生的各种费用,不在旅行社责任险的赔付范围之内。因此提醒大家在准备跟团出游时,不妨主动给自己购买一份旅游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以此来承担因旅行中发生的意外导致人身伤害、住院、医疗等部分费用,来提高自身保障。
航空意外险&境外医疗保险
  除了国内游,不少家庭也会选择在假期带孩子去国外游玩。这样的话,航空意外险和境外医疗保险则是应该关注的险种了。
  航空意外险是保险公司专门为航空旅客设计的针对性比较强的商业保险品种,如果被保险人出险,家属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目前,市面上的航空意外险琳琅满目,有保障单次航班的,也有保险期内所乘坐的航班均受到保障,该类产品的保险期通常在7天到1年不等,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情况进行选择。
  境外医疗保险则是指针对国民境外旅游、探亲访友、公干在境外面临的意外、医疗等风险联合推出的24小时全天候、综合性的紧急救援服务及意外、医疗、救援服务费用保险保障。
  如果说上述险种是针对短期出游保障的话,那么还有一部分险种则是平时就可以购买,外出旅行同样能派上用场的产品。
儿童意外险
  其实,在平时为孩子选购保险产品时,儿童意外险应该是家长首要考虑的险种之一。尤其是6岁之后,孩子的意外事故发生率则有所提升,再加上假期里,孩子的户外活动的时间大大增加,而自我保护能力又比较差,因此意外险则成为了很有必要的险种。有能力的家长在购买意外险的同时,不要忘记附加意外门急诊、烧烫伤等险种。总之,针对意外风险的保险计划,准备得越全面越好。
商业车险
  暑期带孩子出游,不少家长会选择自驾游。对于自驾游的游客而言,在路途的时间里,商业车险在很多时候也可以提供保障。但有的车主平时投保的保险承保范围,有的并不包括车上财务损失,和车上其他乘客的人身意外。而长距离自驾,财物损失和车上其他亲属出现意外是可能发生的。为此,自驾出行时,要格外关注自己所投保的车险类别是否包括车载财物和车上人员是否在承保范围内。
  旅途中如果发生最坏的结果,人寿险也是可以进行赔付的。顾名思义,寿险是一种以人的生死为保险对象的保险,目前,市场上主要有普通型人寿保险和新型人寿保险两大类,普通型人寿保险主要是保障型,而新型人寿保险则具有很多投资的功能。
  结论
  对于平常已经在人身和意外保障上有所安排的家庭和个人而言,旅行前临时再加保一些保险是挺好的保障习惯,毕竟旅行途中的风险比平常工作、学习时概率要大些;如果感觉原来的保障已经能够覆盖假期期间的风险,不再加保旅行险,也是无可厚非的。
                                   (中国保险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