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不同年龄的“爸爸”们该如何规划保险?

2017-06-21 09:36:09    来源:    编辑:

       说到一家之主,很多人都会自然而然想到父亲的角色,的确,对于大多数而言,爸爸是支撑一个家的力量,他虽不如母亲那样体贴、细心,却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他对家庭和亲人的在意。儿女们,想好如何给身边的爸爸们表达一下心意了吗?

 
不同年龄的爸爸保险该如何规划?
 
        保险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随着各阶段的生活和经济状况不断调整;自然,对于不同年龄段的爸爸们,保险的规划原则也不一样了,今天就为你详细解析。
 
年轻爸爸们的保险规划要点
 
        从两人世界到三口之家,年轻爸爸们这个阶段意味着真正承担起家庭重担,不能再毫无计划过日子,每一步都要为未来做好充足打算。保险规划方面,由于这一时期的经济压力较大,除了要应付夫妻俩的日常开支,还要考虑子女的养育费用,未来的教育费用,因此保险费用上相对紧张,推荐以保障型产品为主。
        初步规划: 年轻爸爸可考虑购买保障型的终身寿险为主,另外再附加意外伤害保险,以防范意外事故突然发生的风险,让家人和年幼孩子的生活有所保障。
      进一步规划:待经济稳定后,可以考虑在原有定期或终身寿险的基础上,增加重大疾病保险,并附加较高比例的健康保险来提高整体的保障额度。
 
中年爸爸的保险之道
 
        到了中年时期,爸爸们面临的三个状况:一是责任加大。上有老下有小,房子负担重,生活成本也持续增加。二是相比年轻时的好身体,人到中年体能、健康方面的状况自然都有所下降!三是这一时期几乎是保险选购的末班车,失去健康的身体,再买保险可能被拒保,也可能要加费,或者是把相关风险当做除外责任。
        初步规划:如果年轻时候没有投保相关健康险,这一时期仍要将健康险作为重点。至于健康保险组合的具体产品方面,大家也可以以:重疾险+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为主,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再在普通医疗保险、住院保险、综合医疗保险产品中加以考虑选择。
        进一步规划:随着年龄的增长,退休养老问题也该提上考虑日程了。购买养老保险,可以约束自己的消费行为,将来定期领取保险金。此外,如果财力允许,还可以购买投资类的保险作为家庭理财的一部分。这样,退休后的生活质量就不会因为收入降低而受到大的影响。
 
老年爸爸的保险如何选?
 
        老人作为一个特殊群体,购买保险保障是非常有必要的,但由于老人年龄及生理的特征,又导致老人买保险比较难。如果现在你想为年迈的父亲选购一份保险来表达心意的话,可以参考以下险种规划。
       初步规划:老年人意外险是相对容易购买也比较实用的险种。老年人群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要高于其他成年人群体,特别是交通事故、意外跌伤、火灾等事故对老年人的伤害更加严重。在为老年人选购意外险时,要重点看下有没有对特定场所、特定活动和特定交通工具的限制,根据家中老人的活动情况选择条款合适的意外险产品。
        进一步规划:如今,一些医疗健康险的投保起始年龄已经到60-65岁了,这意味着老年人也可以选择健康险。此外,各个城市在积极推进的长期护理险也是不错的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城市的政策和保险公司的产品对应选择。
                                          (中国保险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