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南发生小学生踩踏事故,涉及到的这两大险种你了解吗?

2017-03-29 09:06:35    来源:    编辑:

 热闻链接 

 
  【河南小学生踩踏事故,已致2死20伤】近日,媒体获悉河南省濮阳县当地小学生上厕所发生踩踏事故,共有22名学生受伤,其中1人送医途中死亡,1人抢救无效去世,另有2人重伤,事故原因还在排查之中。
  其实,类似这样的事故之前也有发生,在校学生的安全问题也的确应该受到足够的重视。从保险角度来看,这件新闻发生后,相应保险公司也第一时间启动了理赔工作,其中主要涉及到校园责任险和学生平安险两大险种。关于这两个险种知识,今天再全面为大家科普一下。
 
学平险 
  
  学龄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保险。
  提起学平险,可能很多家长尤其是家有学龄期的家长陌生而又不陌生。为什么这么说呢?陌生可能是因为你并不很了解这个险种;不陌生是因为可能你已经为孩子选购了这一险种,只是并不知道这就是学平险而已。那么,究竟什么是学平险呢?
  简单来说:学平险就是学生平安保险,被保险人包括在校学生及幼儿园幼儿。它是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的简称,是少年儿童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保险。
 
友情提醒 
 
  对于大部分未成年人来说,学平险是最简单、便宜的人身保障险种。尤其对一些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家庭而言,学平险是购险的首选,因为小孩出险后,可以及时得到赔偿,减轻因事故对家庭造成的冲击。此外,投保人投保学平险,本着自愿的原则,投保人可以决定是否投保,并且可自愿决定向哪一家人身保险公司投保。
 
热闻理赔分析 
 
      在这起新闻中,如果投保了学平险的儿童是否可以获赔呢?答案是肯定的。学平险的免赔范围一般有三类:故意行为、在购买前已存在的保险问题、保单列明的高风险活动项目等。而新闻中的事件显然不在上述免赔范围之内,因此可以确定获得赔偿。
 
注意事项 
 
  * 学平险的保险责任有效期一般是1年,期满续保需另办手续。
  * 学平险续保一定不能出现空档期,否则孩子一旦发生住院情况,医疗会重新出现90天观察期,所以一定要及时续保。
  * 学平险虽然保费低,但也存在保障不足的缺点,家长可以根据自身家庭的经济状况为孩子加投意外险和重疾险,以补足保额,加强保障。
 
校方责任险 
 
  因学校过失而导致的人身伤害事故。
  顾名思义,校方责任险主要就是指为学校承担一定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产品。具体而言是指在学校实施的教育教学活动或学校组织的校外活动中(包括体育课、实验课、课间操、春游、夏令营等),因学校过失而导致在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依法由学校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在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校方责任险的投保对象和被保险人是学校,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由学校就其责任范围内的损失提出索赔。
 
理赔分析 
 
  在这起新闻事件中,校方责任险是否能获得理赔呢?答案也是肯定的。校责险的保险责任包括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或学校统一组织或安排的活动过程中,因校方疏忽或过失引发的注册学员的人身伤亡,依法应由学校承担的全部或部分直接经济损失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校方过失所包含的具体范围取决于保险合同约定,但是一般能够涵盖几乎所有因校方原因应承担的赔偿责任。而这起事故的发生无论从校方管理方面,还是目前新闻中所说的墙体倒塌引起的踩踏,都在上述理赔范围之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