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室内如何养花

2019-01-30 10:34:47    来源:    编辑:

  很多人都会在家里养上几盆花,一方面是源于自身对花卉的热爱,另一方面,在家里养点儿花也好看,而且还能净化空气。那么在室内养花注意哪些事项呢?

杜鹃花
  杜鹃花喜欢生长在凉爽通风的环境中。很不喜欢高温的天气,更别说生长在烈日下了。杜鹃花喜欢酸性的土壤,北方的朋友要切记。
君子兰
  君子兰特别特别怕冷,你可以叫它冻死鬼。喜欢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对大太阳也是很不喜欢。喜欢排水性好的腐叶土,肥沃疏松,根部生长的会比较旺盛。君子兰对水分特别敏感,盆中千万不能有积水。
 鹤望兰
  鹤望兰就比较难伺候了,喜欢阳光,但不喜欢暴晒,冬天要温暖,夏天要凉爽,土壤的透气性还要好,养它的朋友可要多费点心思了。
常春藤
  温暖湿润的环境最佳,疏松肥沃的腐殖土更是最爱。
虎尾兰
  喜欢生活在有阳光的地方,有阳光的地方就是天堂,但是,不喜欢暴晒在阳光下,不然会蔫儿的。
富贵竹
  喜欢半阴的生长环境,切忌不能阳光直射,虽然不是见光死,但还是不怎么喜欢太强烈的阳光。
蟹爪兰
  蟹爪兰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耐旱性比较好,耐寒性比较差。喜欢肥沃疏松的腐殖土。切记,在蟹爪兰要开花的时候千万不要挪动花盆,不然很容易导致花蕾的掉落。
茉莉花
  茉莉花又白又香很好看,但想要看到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可不是那么容易的,茉莉花算是一种比较挑剔的花了,耐阴性不好,耐寒性不好。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属于一种半阴性的花卉,喜欢生长在通风性好的环境里,千万不能浇水太多,很容易烂根。
文竹
  文竹,耐寒性不是很好,其他都还不错。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中,喜欢散射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