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婚姻里的鸡毛蒜皮

2018-08-17 14:14:05    来源:    编辑:

   每天早上起来去洗漱,就会看见我的刷牙杯里接满了水,这件事有一阵子了。但老公早上还没起床,明显是他晚上接好的。开始我很不解,用新接的水不好吗?放一晚上,总觉得会有灰,我总是顺手就倒掉再接一杯刷牙。

  有一天早上,顺手倒掉后,一开水龙头竟然停水了,才恍然明白,老公天天接一杯水的良苦用心。只好去接了喝的纯净水刷牙洗脸。
  老公是个勤俭节约过日子的人。我家的生活开支全由他管。什么柴米油盐酱醋茶,水电物业燃气费。有人问我,你们物业多钱,水电费多钱,我一概不知。
  那年买房,他让我去银行取两万元钱,给他送去。
  这是第一次去银行,我拿着卡在柜员的指导下填完单子,在人家说输密码时,我听成说密码,便大声对柜员说了密码。柜员笑了,我也反应过来,我说了密码,别人不都听到了?人家把我卡拿走了,不就把钱取了?按了密码,却不知道按确定,说咋还不给钱呀,后面的人看到说,你不按确定能出来嘛!一脸大写的尴尬,拿了钱出来,却像抱着定时炸弹一样,胆颤心惊,看谁都像贼,我把钱紧紧地抱在怀里,打了出租去老公那里。
  从这以后,我彻底放弃了争权夺位,当起了甩手掌柜。他负责柴米酱醋的生活,我负责我的诗和远方。
  但婚姻久了,被一屋子的烟火熏得迷失了方向,没有了激情。我喜欢动,他喜欢静。我喜欢到大自然里去撒欢,他却喜欢在家休息。他本就是个不爱说话的人,我不想说话时,家里静的只能听到狗儿的喘气声。
  在一次无谓的争吵中,我说这日子真没法过了,觉得好压抑,你就像一潭死水,没有一点活力。老公委屈地说,我一天累的要死,回到家我就想休息,这也有错吗?
  老公是个生性木讷的人,总是不会甜言蜜语。我总说他情商低,没情趣。在那次闹过后,他似乎也意识到了,便慢慢有了改善,每天会一起散步遛狗,时常问我一些有什么新闻趣事。我本就是个藏不住事的人,有啥有趣的事,就想说出来乐呵下,关键是你得有兴趣当我的倾听者。他慢慢变成了有兴趣的倾听者,我便给他娓娓道来。
  我每写一篇文章,先让他看,他是个理科男,有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会看好与不好。现在他也会说,佩服老婆大人。婚姻又回到我向往的模样,两口子嘛,在家扯扯闲皮,说说笑笑,不需要伪装,不需要一本正经这才像个家。
  当我们不想让婚姻这座房子垮掉时,我们都要努力地维护,学会成长,学会彼此欣赏和赞美。才能在时光静好与君语,溪水长流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一起携手,走过婚姻的旅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