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不妨待父母如老师

2018-01-26 09:53:02    来源:    编辑:

   □杜骏飞

  儿子接到了父亲打来的电话,父亲说明天来儿子家,送自己种的白菜给他。儿子很不耐烦:“为了这么便宜的东西折腾什么?”话音刚落,妻子将电话接过,一边应承一边谢着父亲。电话挂断后,妻子对他说:“看看你对待领导那劲头,你什么时候能拿出一半来对待父亲呀?”
  儿子感到惭愧,第二天父亲冒着严寒上门后,他泡热茶、点香烟、扶车门,还在午饭时特意做了父亲爱吃的菜……父亲显露出孩子般的忐忑,享受着儿子突如其来的关怀和礼数。父亲归家后,母亲打来电话,描述着父亲的兴奋:父亲像小孩一样,把儿子给他倒茶、点烟、开车门的事儿,不厌其烦地讲了好几遍……
  我不愿像故事里一样,拿父母与领导相比,更愿以师道比拟孝道:愿你青少年,能待父母如老师,即使叛逆,仍能求教于父母;愿当你长成,能待父母如老师,虽然心智发达,仍对父母保持尊敬;愿你久经人世后,能待父母如待老师,照料糊涂的父母,犹如对年迈的老师行礼如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