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蝉 鸣

2017-07-04 10:40:23    来源:    编辑:
  □韦秀琴
  夏日的午后,“吱——吱——”几声清脆的蝉叫从窗外的树荫深处飘出,在寂静的午后格外响亮。夏天是它们的天,这辣辣的阳光就是它们最丰富的营养。黑褐色的身子静静地趴在树枝上,警觉地望着四周,一动不动。待到午深人静,它们才放开嗓子,高歌一曲。它们耐不了寂寞,当外面喧闹着各种各样的声响时,它们便侧耳倾听,享受着热闹的一切。而一切可听的声音渐渐消失,它们便尽情地唱了起来,想是要赶走寂寞。
  其实,蝉是很寂寞的。春天来了,潮湿温暖让蝉爬出地面,享受着外面精彩的世界。夏天来了,便要温馨在两个人的世界了,完成延续种族最大的历史使命。于是,等到静静的午后,吵闹的人群静了,飞来飞去的小鸟休息了,它才小心翼翼地爬出来,占有一个美好凉爽的好地方,便亮起嗓子深情地呼唤着自己的心上人。这深情的歌声不停地唱下去,一直到那姣好的身影姗姗而来,才闭上歌喉,尽情地快乐了。
  蝉的鸣声到五更天亮时,已经稀疏得几近断绝了,可是一树的叶子依然是那样的苍翠,并不为蝉的哀鸣而悲伤萧疏,显得是那样的冷酷,没有一点一滴地同情。
  “吱——吱——”,窗外的蝉声又响起来,我想它在幸福地等待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