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房管局提升工作效能“用心”化解信访案件

2017-08-25 09:52:0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近年来,市房管局始终将“关注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工作的重心来抓,综合施策,积极稳妥化解群众购房纠纷,赢得了购房者的广泛好评,更有个别购房者精心制作了锦旗以示感谢。据悉,1-7月份,市房管局共处理各类信访案件128件,属职责范围内的信访案件116件,处结满意率达到100%。
  工作中,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中层领导靠上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对重要信访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制,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全面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能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安抚群众情绪。
  市房管局工作人员通过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开发经营情况,及时掌握企业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查找是否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一旦发现问题,尽早介入,做到早控制、早处理,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不出现一例越级上访事件。同时,畅通投诉渠道,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加强社会监督,提高市民参与积极性。
  为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受理和办理工作,要求各开发企业指定信访工作责任人,形成网格化网络管理体系。凡出现居民投诉的,先由开发企业负责查明责任,提出处理意见。暂时无法落实责任的,开发企业也要先行解决,待原因查明后再由责任方承担相关费用,坚决避免推诿扯皮现象,切实把维护社会稳定放在首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