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买房选楼层这8个问题必须要考虑

2016-12-02 15:53:20    来源:    编辑:
   楼层的选择向来都是购房者比较关心的大问题,有些人甚至为了选择所谓的好楼层,不惜选择户型较差的房子。但事实上,不同的购房者所适合的楼层可是不完全相同的,所以小编认为买房选楼层时,这8个问题才是你应该仔细思考的关键!
 
  1. 楼层噪音
 
  正常情况下,噪音都是向上传播的,一般在高层住宅中,30米-70米中间(即8-12层)的噪音比较集中。假设噪音的主要来源仅仅是街道,考虑到周边环境(小区内部的绿化带、行道树等)的因素,其实底层受到的影响是相对较小的,反而中间层反而会受影响较大。而且由于声波会在空气中逐渐衰减,层高较高的住宅噪音也比较小。
 
  2. 楼层高视野好
 
  在人口密度较大的城市居民区,这可能会是年轻人更加看重的一点。因为楼层的高低决定着购房者的视野范围,如果楼层过低,不仅可能会影响到房屋的采光通风,还会让人感觉到视野上的压抑。科学实验表明,居住舒适度高且视野比较开阔的楼层通常在16-23层之间。
 
  3. 选楼层也要看户型
  一套房子的户型和结构后期是很难改变的,所以购房者在选择时,千万不要忽视。如果选了采光通风差一些的户型,小编建议你最好能选择稍高一些的楼层,相比低楼层来说,采光通风效果会相对改善。如果根据家庭需要必须选择低楼层,那就一定要好好挑选一下房屋的户型了。
 
  4. 扬灰层并不存在
 
  网传9-11层是所谓的扬灰层,但这一点其实是没有根据的。根据相关的实验数据表明,在城市中的高层住宅,各个楼层的PM2.5数值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所以说大家口中常说的“扬灰层”是不存在的。
 
  5. 选楼层要考虑家人健康状况
 
  楼层越高,空气就会越稀薄,这种情况非常不适合一些特定疾病的人居住,比如说慢性支气管炎、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另外,长期居住在16层以上,可能会造成一部分儿童性格封闭,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成年人相对来说也会容易心情郁闷。
 
  6. 景观房4-6层更靠谱
 
  如果购房者选择购买的是靠近小区里景观的楼栋的房屋,那么买房时最好选择4-6层,因为这个高度大多正好处在树冠的顶部,从家里的阳台望出去,这个高度观看效果最佳。
 
  7. 南方不选底层
 
  我国的南方城市的天气大都比较多雨潮湿,所以如果购房者是在南方生活,尽量不要选择底层,否则家里太潮湿对家人的身体健康不利,家中的装修和家具则也会因为受潮更易损坏。
 
  8. 慎选顶层
 
  不少开发商为了让顶层更好销售,会在顶层设有阁楼(所谓的买一送一)。但说实话,顶层能不买就不要买,因为一般赠送的阁楼面积有限,顶层住房的大部分都还是暴露在空气中的,冬冷夏热是很难避免的,而且万一顶层工程质量不过关,还很容易发生墙面漏水的现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