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也都知道去了解一些购房知识,去了解户型的好坏标准,选地段应该注意哪些等等。其实,买房需要注意的细节不仅仅只有这些,还有一些容易被忽略的。

  1、地段的选择不要受地价干扰

  我们选择购房地段时候,不是去考虑地价的高低,同一个价位,不同区域,合理的选择标准是根据自身需求,比如距离公司的远近,日常生活能否得到满足等等。

  2、城市功能区不同,配套设施也有不同

  现代城市发展中,功能区的划分也越来越分明。每一个城市,有自己的商业区、工业区或是政府办公等等区域。有的楼盘的销售时,会打着靠近商业区域的口号,但现实情况下,靠近商务办公的区域未必就是好事,比如你能在写字楼附近找到菜市场吗?所以买房时尽量看清这些功能区的噱头。

  3、便宜没好货,贪图一时小利,最终吃亏的是自己

  这个项目这个房子为什么会比别人价格低?不是开发商心地好,而是说明它存在一些不利因素。比如有可能买到的是50年产权的商住楼等。或是交通不便,未来的发展规划不利等等。

  4、不要参与卡式销售项目

  待价而沽应该是购房者对待买房的一个态度,如果买房人可以理性认真地对待买房选房,不急于表达自己的意向,开发商就不会那么“猖狂”,涨价的随意性将会下降许多。最为常见的做法就是排队选房,通过需求集中来刺激价格上涨与调控房源。如果按照前述,对地段、配套、销售中的一些做法、对开发商释放的便宜房,有深刻认识,你也就不用追涨了,有合适的就买,没有合适的,就继续等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