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房产管理局:环境整治让社区更宜居百姓更幸福

2016-12-02 15:53:54    来源:    编辑:

 

 

 

 
  2016年,市房产管理局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整治、运转高效、因地制宜、后期整治成果巩固的原则,以创建省卫生城市为契机,以营造优美的城乡环境为宗旨,采取高位谋划、分解责任、倒排工期、严格督查等措施,共投入资金980万元,其中财政投资380万元。重点抓好了居民楼院道路返修、排水排污管道更换、补绿增绿、裸露土地整治、配套设施完善等方面的综合整治。全力打造“出入顺畅、环境优美、井然有序、和谐舒心”的居住环境。
  返修楼院道路及地面,确保居民出入顺畅。老旧楼院道路及地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雨后积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共投入335万元,对教育小区、城市印象小区的道路及地面进行了返修。共破除路面13900平方米,新浇筑砼地面14300平方米,更换路沿石3460米。整治后,居民出入顺畅、安全。
  更换供水、排水排污管道,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由于小区供水及排水排污管道老化,居民生活用水受到严重污染。管道破损,跑冒滴漏现象严重,浪费大量的水资源,并且居民需要分摊大量的水费,由此经常引发居民上访投诉。由于排水排污不畅,雨污混流,经常发生污水倒灌现象。整治过程中,积极协调市自来水公司将供水管道从自来水总管道开始,到小区的每一个楼座每一个单元都进行了更换。共更换自来水管道15200米,为856户居民实行了一户一表及水表出户改造,砌筑水表井165座。实行雨污分流改造,铺设排水排污管道8500米,整修砌筑检查井266座、整修化粪池29座。共投入资金265万元。
  开展裸露土地整治行动,打造绿色舒适居住环境。老旧楼院裸露土地严重,容易产生扬尘。整治过程中,该局积极动员原开发建设单位投资进行改造。城市印象小区原建设单位共投入资金170万元,对小区裸露土地进行了高标准绿化,共种植乔木280棵、灌木670株;增绿补绿2800平方米,通过绿化整治极大地改善了广大居民的居住环境。
  清除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美化生活环境。在进行老旧楼院整治改造过程中,积极开展老旧楼院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2016年投入资金21万元,出动200人次对小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进行了彻底清理,共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卫生死角265处。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392处。使老旧楼院的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完善老旧楼院配套设施,进一步增强居住舒适度。针对小区楼体渗漏严重现状,城市印象小区原开发商投入资金189万元对2600平方米外墙进行了保温、粉刷,旧楼院出现了新气象。同时为了增强楼院的安全度,安装更换监控设施1套,监控探头45个,实现了主要出入口及主要道路的监控全覆盖。安装门禁系统1套,严格控制小区内无车库及停车位的车辆长时间在小区停放,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在2016年整治改造的基础上,认真梳理需整治改造的楼院楼体,加大对楼院楼体整治工作的跟踪督查力度,及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全年整治计划。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