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

2018-05-15 15:08:39    来源:    编辑:

 1986年

 
  7月  全县落实干部政策工作结束
  根据市委部署,县委于本月18日至8月22日,对全县落实干部政策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经检查验收,全县落实干部政策工作符合上级要求。(一)“文革”中立案审查的干部案件共295起,复议后维持原议的97起,部分纠正的58起,全部纠正的140起。(二)历史案件在复议范围内的共152起,全部复议后,维持原议的94起,部分纠正的10起,全部纠正的48起。(三)案件复议纠正后,对被错误处理需要安排工作的40名干部,按规定做好适当安排;对年老体弱的54名干部,按规定办理离退休手续;对12名干部受株连的家属子女予以妥善安置;对“文革”中23名干部因冤假错案被停发或减发的工资35056.52元予以补发。(四)在落实干部政策过程中,从1981年以来,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对全县所有干部的人事档案12353卷全部进行审阅,共发现有问题的档案2273卷,从中清理出材料10247份、54060页。其中1986年审查有问题的档案1155卷,清理出材料5986份、29250页。
  7月  各乡镇成立纪律检查委员会
  为适应新形势需要,加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根据上级指示,县纪委于本月在望城、夏格庄两镇进行建立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试点。试点结束后,县委于25日转发县纪委《关于乡镇成立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意见》。到10月,经过组织考察、调配等工作,全县各乡镇均成立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会设专职书记1人,专职干事1人,委员由党委组织、宣传、纪检委员兼任,下设办公室。
  8月  全县落实知识分子政策工作结束
  遵照省、市委指示,为认真落实知识分子政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县委从1985年10月底至本月初,组织专门力量,对应复议的391起案件,全部复议结束。本月4日至22日,组织人员对各系统、各单位的落实知识分子政策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通过验收,全县落实知识分子政策工作符合上级要求。全县“文革”前、“文革”中及“文革”后的冤假错案322起,全部纠正307起,部分纠正的15起。其中,错划右派219起,全部纠正;历史老案38起,全部纠正35起,部分纠正的3起;“文革”案件64起,全部纠正的53起,部分纠正的11起;“文革”后的案件1起,作部分纠正。为被错误开除公职的103人安排了工作;为恢复公职但不能继续工作的63人办理离、退休手续;为3人在“文革”中被抄家丢失的部分财物,组织专人调查处理并做好思想工作;为17人在“文革”中被错停、减发工资32446.5元,全部给予补发;按照有关规定清理人事档案6261卷,对有问题的2018卷,剔出不应存档的材料43360页,并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
  9月  本县农村党员教育先进经验在全国推广
  1982年农村实行家庭承包责任制以来,县委针对农村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经过4年多的实践,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做法。山东省委、青岛市委有关部门多次转发莱西经验,充分肯定本县做法在新形势下具有普遍意义。为总结推广莱西经验,新华社国内部主任、高级记者李尚志和山东新华分社社长杨风山专程深入本县乡镇、农村,对农村党员教育工作进行近1个月的调查。9月上旬,中共中央整党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各省、市委下达学习借鉴莱西经验的《电话通知》。9月13日,由李尚志和杨风山合写的《党员带头致富不愁》的调查报告在《大众日报》头版发表。同日,《人民日报》和各省党报均以《发挥先锋作用推动经济发展》为题予以转载。本县党员教育工作的基本经验是:在教育形式方面,一是抓好经常性教育;二是抓好集中教育;三是办好乡镇党校,对广大党员进行正规化教育;四是表扬先进,进行活教育。在教育内容上,一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党员“敢富”;二是结合学习商品理论、生产管理和科技知识,帮助党员“会富”;三是结合学习党的宗旨,教育党员扶贫帮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在教育制度方面,全县乡(镇)、村形成系统的教育网络和行之有效的教育制度,完善了党员联户制度。
  10月  全县开展村级整党工作
  根据中共中央整党工作指导委员会《关于农村整党工作部署的通知》和省、市委的部署,全县村级整党工作于本月10日开始,历时4个月,到1987年2月20日全部结束。参加这批整党的有农村、乡镇企业、中小学共1080个党支部、22922名党员,其中预备党员713名。这批整党,经过学习文件、集中整改、组织处理和党员登记三个阶段。根据农村工作特点,各乡镇党委均成立整党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县委统一动员,乡镇党委统一辅导、上党课,各支部组织讨论),学习文件、对照检查与整改相结合,自我整改与组织查处相结合,整顿思想与改革、搞活经济相结合等形式,进行边整边改。通过整党,有22064名党员准予登记,68名缓期登记,74名不予登记;有69名党员受到党纪处分,有3人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11月  县委落实政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结束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遵照中央和省、市委指示,县委狠抓落实政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至1985年底,对排查的9442件需落实政策、解决遗留问题案件,落实处理8662件,占91.7%。1986年,根据市委指示,落实“归口办案责任制”,对尚余的780起未解决案件进行了集中处理。到本月底,处结各种申诉案件284件,解决各种历史遗留问题496件。至此,历时9年的落实政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圆满结束。           
  11月  全县清理农村财务工作结束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县委、县政府于1984年11月组织人员,到望城镇南龙湾庄、田格庄、刘家院西三个村进行清理农村财务试点。1985年1月结束后,全县推广试点经验,对农村财务进行全面清理。到本月基本结束,历时两年。通过清理财务,解决了一些主要问题:(一)清理了集体债权、债务和集体提留。全县原大队、生产队共有债权1653万元,经清理,收回1072万元,占欠款总数的64.9%;1982年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后,农民欠集体提留439万元,收回365万元,占83.1%。(二)清理了财物、现金和存款。全县有固定资产总值7492万元,经清点盘亏1364万元,盘盈233万元;全县集体实有产品物资折款563万元,盘亏59.2万元,盘盈1.2万元。查出侵占公物26人,折款4.04万元;查出贪污15人,计款1.13万元;查出借支挪用的993人,款39.88万元。(三)处理了账务。全县共处理历史呆账913笔,计款44.8万元;悬账432笔,计款20.5万元;死账1127笔,计款15.2万元。98个财务管理混乱的村重建新账。(四)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针对清理出来的问题,普遍建立健全开支审批、财务计划管理、现金管理、财务检查等制度。
  本年  全县工农业生产状况
  本年,全县工农业总产值87718万元。其中,工业总产值51686万元,农业总产值36032万元。粮食总产378800吨,花生总产94205吨。
  本年  全县党组织状况
  本年,全县有基层党委44个,党组38个,党总支34个,党支部1536个,党员31051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