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教体局聚焦均衡发展 振兴农村教育

2018-01-05 10:02:4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近年来,市教体局通过师资引进、学习交流、改善办学条件等一系列举措,让乡村教育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也为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内涵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着力提升农村教育教学质量。开展送课下乡、联片教研、城乡结对、合作联盟等活动,把教学教研活动的重点放在农村学校,带动农村教学教研水平提高。推动农村学校课程改革,加快建设一批农村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加强农村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推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除学业成绩之外,对学生品德发展、身心健康、艺术素养、教师发展、学校发展、满意度调查等工作全部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鼓励农村学校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发展。
  突出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农村学校教师新进补充机制,每年为农村学校招聘一定数量的新教师,优化农村教师年龄结构、学科结构,保证音体美、英语、微机等学科教师需求。完善教师交流机制,鼓励城区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鼓励农村教师到城区学校顶岗。落实“国培”“省培”和各类专项培训计划,优先安排农村教师外出学习培训,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素质。落实农村偏远学校教师生活补贴制度,在职称评审、评先选优等工作实行向农村学校倾斜政策,稳定农村教师队伍。
  努力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功能提升及同步课堂建设工程,对全市102间中小学校同步课堂实施改造,实现校际互联互通,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快莱西二中、沽河庄扶中学等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全面改薄”,逐步消除薄弱学校,缩小城乡和区域差距。推进南开中学建设,把优质教育直接送到农村,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完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在全市学校周边设置“学校警示标志、黄闪灯、减速带”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提高学校及周边安全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