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建章立制 强化督查 严格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和废弃物管理

2017-11-24 10:19:5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为加强各学校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减少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漏洞,市教体局建立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和废弃物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证教师、学生及学校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专题分析,完善台账。组织各学校对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等进行隐患排查,收集实验残留物,认真研判实验残留物,确认化学实验、物理实验废弃物均为实验室自身可以回收利用或中和稀释后无害排放的物质,不会产生需要专业机构处理的有害废弃物,根据排查情况对残留物的物理属性和化学属性提出科学的处置建议,同时建立完善台账。
  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市教体局修订印发了《莱西市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试剂管理制度》、《莱西市学校实验室易制毒化学试剂管理制度》、《莱西市学校化学实验室废弃物处理制度》和《莱西市学校化学实验室废弃物处理方法》等多项制度,各学校结合实际细化管理措施,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危化品和废弃物管理。
  强化督查,整改到位。盯住重点深入督查,开列问题清单限时整改销账,9月初,对全市中学化学实验室进行了抽查,开列问题清单5份,整改问题3个。目前,我市各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和废弃物管理规范科学,全部实现了无害无污排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