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教体局实施三项工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2017-10-27 09:09:43    来源:    编辑:

   □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今年以来,我市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增加教师队伍数量,提高教师队伍质量,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
  实施人才增量工程。2017年招聘新教师274人,其中,本科、研究生以上学历244人,有效优化了教师队伍结构。根据学科建设与发展需要,面向全省择优引进紧缺骨干教师16名。同时,加强对引进人才的跟踪服务与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教学、教研、生活环境,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调动引进人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作用。
  实施人才提质工程。坚持全员培训和骨干培训相结合。通过校本研修和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网络培训等形式对全体教师进行业务培训;依托教育培训中心,对中小学骨干中层和安全管理员进行专业能力再提升培训,培训总量达6000余人次。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先后选派优秀班主任和学科骨干教师参加全国、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种教育培训300余人次;组织46名责任督学参加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骨干高级研修班培训学习;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欧阳钟灿院士和博士研究生赵立峰等教育专家对干部教师进行面对面教育培训。
  实施人才培育工程。推荐25名优秀教师参加市专业人才评选,有14人荣获莱西市第十三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推荐3名中小学校长参加青岛市第二期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评选;推荐31名教师参加第三批青岛名师培养工程评选活动,11名教师获得青岛名师培养资格;推荐18人参加青岛市第二批名师工作室成员评选,有7名骨干教师成功入选;省市“最美教师”评选中,我市推荐的4位老师中有2位老师成功当选青岛市最美教师和青岛市最美班主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