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秋意渐浓 研意更浓 滨河小学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2017-10-13 10:03:5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经验+反思=成长”。教研活动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主渠道,也是学校专业化发展的主要途径。但在实际操作中往往流于形式,导致许多老师对教研活动缺乏热情,甚至产生抵触情绪。滨河小学在“求真课堂”教学理念的引领下,开展了系列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
  开展“优秀教师引路”活动。在评价课活动中,各级部先安排优秀教师上课,其他老师听课,然后组织老师评课,评课时,不仅要指出优点和不足,还要对照课堂反思自己的教学,进一步改进自身的教学。
  开展“今天,我是主讲人”活动。集体备课采用定单元定主讲人方式,每位老师分工负责每一单元的备课主讲,认真研究教材,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中难点、教学措施、自主练习的创编拓展以及教学困惑点入手,做好本单元教材的备课工作,然后组织好组内本单元的集体备课,通过老师之间的真实交流补充和思维碰撞,充实调整备课,实现资源共享。
  开展“手拉手”结对子活动。“一枝独秀不是春”。为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实现教师之间的优势互补,学校在每个级部开展了结对活动,老师们通过自愿选择的方式结成对子,在教学中互相学习、互相促进,集他人智慧,采众家之长,不断开拓、创新、提高,实现合作共赢。
  如今,滨河小学的老师们借助学校搭建的平台,携手研究教育真规律,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