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七中:让每名学生校园生活更精彩

2017-10-13 10:03:0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在莱西七中,学校教育不再以单纯追求升学率为目标,而是把成绩提高与素质全面提升同等对待,推行“生态教育”开启教育新实践,让学生的校园生活更精彩,在学习和活动中得到自由快乐、全面健康发展,奏响教育新乐章。
 
打造高效课堂,改变教学生态
 
  课堂不变,学校不会变。2012年七中开始了全校范围的课堂教学改革,学校每年都组织干部教师到省内外名校参观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在此基础上,组织教师反复讨论,研究制定了配套制度。强力推进集体备课,以年级备课组为单位,开展常态化的教学研究工作。同时,取消了传统的教师备课笔记检查考核。课堂教学改革后,课堂生态发生了很大变化,课堂生动活泼,学生思维活跃,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彻底改变了教师无效教学、学生低效学习的状况,教学质量快速提高。
 
培养良好习惯,改变生命状态
 
  好习惯使人终生受益。近年来,莱西七中一直在寻找一种全新的育人模式,2017年学校搭建起高标准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网络平台”,建立起全新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模式”。同时,建立了“培养良好习惯,提升学生学习力”培训基地,分批次对学生、教师和家长进行培训。并以“创安静美校园、做文雅好学生”为口号,用安静班级评选、安静之星评选等形式作引导,从具体细节入手,加强学生的规矩意识、规则意识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学生的文明素质。

开展特色活动,回归校园常态

活动是直指心灵的教育。七中把开展活动纳入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不仅每天按照国家标准上足艺体活动,还开展了许多独具学校特色的活动。学校每周安排一节社团活动课,以年级为单位组织活动,共设立了国画、健美操、剪纸、足球等30余个社团。学生可以在社团活动中很好地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同时,七中也有着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学校每周安排一节足球课,聘请专业教练来校训练,每周都有级部联赛,学校被授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