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多彩校园活动推进素质教育

2017-09-22 09:54:3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开学季,我市多所学校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体验到快乐和成功,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们坚强、勇敢、不怕困难的意志和主动、乐观、合作、向上的精神风貌。

月湖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打开心灵的快乐频道
 
 
月湖小学23.jpg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月湖小学在开学后的第三周开展了以“打开心灵的快乐频道”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活动内容。通过黑板报、观看心理教育短片、心理辅导课、心理班会课、心理小报等一系列活动载体,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通过参与各种活动,学生在轻松的氛围里游戏、体验、交流、感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南墅中学队列比赛展团队风采
 
 
南墅 (1).jpg
 
  9月18日,南墅中学举行了队列队形比赛,比赛项目包括入场、整队、原地踏步走、齐步走、跑步走、停止间转法、行进间转法、队形转换、退场等规定动作。同学们步伐矫健,口号响亮,动作整齐,神采飞扬,向全校师生展现了班级集体的风采。
  队列比赛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提高了学生的反应能力,增强了班级的集体凝聚力,让学生将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香港路小学搭建暑假读书成果展示平台
 
香港路小学 (1).jpg
 

  为引导学生度过有意义的暑假,提高学生阅读能力,丰富学生语言积累,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香港路小学在暑假开展了以“畅享阅读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向每个级部的学生推荐了阅读书目,设置了自主阅读记录单,并且提出了具体的阅读建议,引导学生做好规划,大量阅读,鼓励积累,学会赏析,从读书中获得人生感悟。开学以来,学校通过读书交流、阅读验证、读书笔记展示、读书小明星评选等系列活动,为学生搭建起读书成果展示、交流、分享的平台,再次点燃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为学校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注入活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