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软硬兼施”创精品特色学校

2017-09-22 09:57:4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通讯员 赵维鹏
  一栋栋粉刷完毕的教学楼、一条条塑胶跑道、一座座铺满草坪的操场……河头店镇中小学校面貌焕然一新。今年以来,河头店党委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硬件环境建设和软实力提升并重,加大教育投入,有效改善了教育教学条件,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多项课改经验在全市得到肯定和推广,全镇中小学艺体活动全面开花。
  在南岚小学刚铺完草坪的操场上,校啦啦队排练啦啦操、足球分组对抗、铅球投掷训练……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正在有序进行。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最有特色的就是足球,2015年获首届市长杯小学组冠军。但是,由于孩子们经常在操场上训练,担心孩子们摔伤,镇政府利用暑假帮我们学校铺设了新草坪。”今年以来,河头店镇利用暑假,投入500万元将全镇学校进行墙壁粉刷,为学校操场铺设草坪,塑胶跑道等。目前,河头店镇所有学校均通过青岛市现代化学校验收和青岛市标准化食堂验收。
  “今年教师节走访,全镇13个班子成员深入镇域各学校,了解学校困难,确定了12件教育实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好的‘硬件’环境。”河头店镇人大副主任王彦波告诉记者。
  走进河头店镇南岚中学,朗朗的读书声不绝于入耳。南岚中学是河头店镇重点打造的科技教育特色学校,也是我市遴选的四家特色学校中唯一一所农村中学。今年以来,南岚中学加强“真·美”德育品牌的创建和实施,构建了“科学求真文化尚美”课程体系,将校本课程和国家课程以及地方课程拆分融合,重新梳理搭建新的课程体系形态,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能够挖掘出自己的特长,以自身的发展特点和成长规律为出发点,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今年暑假,在李茂广老师的指导下,王凯同学的作品获得“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铜奖。今年刚参加工作的宋一帆老师告诉记者:“在这里教学,能够感受到学校的和谐氛围,而且这里的课程设置可以让我不仅仅局限在书本知识,能够将更多的知识教给学生。”与此同时,学校加强教育管理,通过“优秀带动、政策激励、感情投入”等方式,营造和谐团结的氛围,让老师在这里有归属感。
  此外,河头店镇特色学校创建成效显著,其中,东大寨小学被确定为射箭、陶艺和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南岚小学、宏东小学创建为足球特色学校,南岚中学确定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虽然我们镇离市区较远,但是教育不能落在后面,我们政府以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为孩子们打造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学校的优势项目,进一步深化学校的特色教育,将镇域内的学校打造成各具特色的精品学校。”王彦波告诉记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