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中心中学开启幸福教育奠基幸福人生

2017-09-22 09:54:0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近年来,开发区中学坚持“培养良好习惯,奠基幸福人生”的办学目标,全力打造“和谐教育、幸福教育”,形成了“教师幸福地教、学生快乐地学”的良好氛围,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办学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学校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先后投入830余万元,新建了250米的标准塑胶操场、460平方米的学生餐厅和308平方米的音体美功能室;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式绿化,建设了“海洋知识园”和“美丽生态园”。结合崭新的校园面貌,学校建设了道德广场和“每月一事,修身养德”“培养良好习惯,奠基幸福人生”等主题文化长廊,充分利用校园内的每一面墙、每一处景点对学生进行教育,增强师生对学校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学校探索实施分层教学模式,制订了《课堂教学评价标准18条》,实行学生分层,组建合作小组,便于学生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备课分层,为不同层次学生确定不同的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使每个学生都能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有效学习,获得成功体验。授课分层,设计好课堂提问的层次,激发优秀学生的创造力,给予后进生更多的参与机会。作业分层,要求教师分三个层次布置作业,保护学生学习兴趣。辅导分层,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采取不同的辅导策略,提高学生知识拓展能力、知识运用能力,实现全面进步。评价分层,树立学生信心。教师教学行为的转变,推动了学生学习能力的提升,不但让教师体验到教学的快乐,更让学生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
  同时,开发区中心中学依托校内外丰富的课程资源,开发出涵盖民族文化、自然探究、社会探究、艺术探究、体育与健康五大领域,包括国画、陶艺、七巧科技在内的59门学校课程,满足了学生的多样化需求。学校借助华美园林的苗木资源,开发了“美丽生态园”课程,对学生进行植物学和园艺教育。并将学校课程与学生研究性学习相结合,开发了“七巧科技”课程。2016年在“七巧科技”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了团体一等奖,有5名学生分获个人赛一、二、三等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