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胶东第一个新华书店成为抗战秘密交通站

2017-06-29 09:35:3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纪伟刚 
  根据当时战况,1942年2月,胶东战时邮局成立。1944年7月,莱西县战时邮局在马连庄乡河崖村建立,当时的邮局就位于马连庄镇河崖村的“八路胡同”西侧倒数第二排房的三间倒屋内。邮递员是仲格庄村的王朋弟,他以投递为掩护,秘密为我党传送情报,为了工作的需要,他当时还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一块住在邮局。同日,在河崖村成立了“开丰书店”,归战时邮局管理,由于办公场所拥挤,当年底,迁至下洼子村,建立了胶东第一个新华书店,新华书店不仅秘密传达党的信息,也是“后勤工作”的重要工作方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