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老兵李绍文

2017-06-29 09:36:03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远
  “当兵为了求解放,为了消灭敌人。”6月26日上午,记者见到92岁老兵李绍文,老人铿锵有力地说。经历过战争洗礼并遭遇两次车祸的李绍文,尽管思维不十分清晰,气息趋渐微弱,但老人那份革命的豪迈与忠诚,让人感动。
  李绍文,马连庄镇小台子村人,1942年,年仅16岁的他就毅然参加革命打鬼子,直到1947年复员回家。先后给时任县长李显堂及公安局长王平担任通讯员,并参加马连庄、河崖、南墅、下甸等大大小小战役10多次。全家是有名的革命家庭,先后有9人参加革命,都为部队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部队,李绍文勇敢善战,三门七匣手枪,他可以连发七颗子弹,是部队有名的神枪手,在英勇杀敌的同时深受部队领导赏识,后来被选中担任重要领导通讯员,执行通讯保卫任务,每次在为部队送信过程中,他都能成功避开敌人的围追堵截,有时在送信途中,只吃烂苹果、野菜、树叶充饥。1947年,李绍文在执行任务途中,因过河被冰冷河水冻伤双腿,不得不退役回到老家。
  如今,经历过战争洗礼的李绍文老人,每月定期享受政府1700元的优抚补助, 两个儿子4个女儿一家其乐融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