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520人

2017-04-25 09:40:30    来源:    编辑:

   2017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520人,其中莱西一中计划招收28个班,1120人(含自主招生160人);莱西市实验学校计划招收30个班,1200人(含自主招生160人);莱西二中计划招收20个班,800人(含自主招生80人);青岛国开第二中学计划招收8个班,320人(包括统一划线录取160人和自主录取招生160人)。根据要求,2017年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长生继续招生,办学地点放到职业学校。今年职业中专招收普职融通音乐、美术、体育和足球特长生共计2个班102人,由莱西市职业中专自主招收。莱西一中、莱西市实验学校和莱西二中自行组织本校特色班自主招生工作。

  
普高分四个批次录取
  
  普通高中招收对象为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因特殊原因未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往届毕业生须具有莱西市户籍,且必须参加所有学科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普通高中实行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录取方式。普通高中录取总分78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历史80分、生物80分、地理80分。实行按8个科目总分和考生志愿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对其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成绩,比对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所有比对科目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优质高中优先录取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达到合格等级的考生。录取时按照考生填报志愿的先后顺序择优录取,被上一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录取。
  根据规定,青岛市招考办统一录取“3+4”本科批。优质高中批录取:先将各校确定的指标生加30分参与优质高中录取;再按优质高中招生计划(不含特色班计划)总数1∶1划定录取分数线,线上考生通过电脑派位均衡分到莱西一中和莱西市实验学校(优质高中实行就近入学,具体事宜另行通知)。普通高中(莱西二中)和民办高中统招生批录取:按照两所学校招生计划总数1∶1划定录取分数线,按照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未录取的指标生把上一批次录取时加上的30分减掉)择优录取。若有学校未录满,将填报服从调剂志愿的达线考生调剂到本批次招生计划尚有余额的学校。若经调剂仍未录满的学校可在本批次录取分数线下30分内按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职业中专音乐、美术、体育及足球特长生普职融通班批录取:按照考生报考志愿,在最低文化课分数控制线以上依据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莱西市职业学校录取:按照《莱西市2017年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执行。国开二中在教体局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上再自主招收4个班级160名学生。录取名单需报教体局招考办、基教科备案。
  
优质高中指标生比例为65%
  
  市教体局根据各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将莱西一中、莱西市实验学校招生计划总数(不包含已经被实验学校和莱西一中录取的特色班学生数)的65%作为指标生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学业水平考试总分加30分后参加优质高中录取,指标生加分只对优质高中学校有效,指标生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根据指标数和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总分确定指标生人选。市教体局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将该初中学校报考优质高中学校的考生分别按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再根据指标生名额分别确定指标生人选。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对其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成绩,比对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市教体局将根据录取进度在莱西教育网(http://www.lx.qdedu.net)公布指标生名单。同时,对严重违背教育规律、违反办学行为规定、加重学生课业负担、对学生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和引起严重后果的初中学校,调减其指标生分配名额。
  
其他相关政策规定
 
  在莱西市以外就读、要回莱西参加学业考试的莱西籍考生,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当地县(区、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可到户籍所在地初中学校报名参加考试。
  任何公办普通高中不得录取未在本市参加学业考试的学生,不得录取已被其他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各普通高中要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均衡编班,均衡配备师资。
  莱西市辖区范围内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之间可以兼报,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即青岛市招考办公布计划的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不得兼报。
  全市普通高中不得招收择校生。已被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青岛市户籍往届初中毕业生、从青岛市以外初中学校转入的学生、在青岛市以外初中学校就读回青岛市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青岛市户籍学生,需要参加青岛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地理、生物、信息技术考试。
  职业中专音乐、美术、体育和足球特长生普职融通班注册莱西一中学籍,在职业中专就读,单独编班。在高一学年结束时,根据学生个人意愿和学业成绩进行分流,一部分学生可以保留高中学籍,需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格颁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其余学生分流到中职班,转为中职学籍,享受国家中等职业学校有关资助政策。
  保留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初中升普通高中加分优待项目。享受加分优待的考生需填写《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特殊考生登记表》,并于5月22日前持学籍卡、政府有关部门的证明及《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特殊考生登记表》,到教体局基教科审核登记。审核合格后将材料和信息汇总表报教体局招考办。
  2017年国开第二中学招收的普通高中录取线以上的学生与莱西公办普通高中生收费一致,统一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其他自主录取的160名学生由国开二中根据相关规定予以收费。各高中(包括民办高中)在媒体上发布的招生广告或向社会散发的宣传材料须经教体局审批。若在各高中正式录取前国开二中未取得青岛市教育局批复,则其全部招生计划转到莱西二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